莫筱紫🍡珍珠奶茶不加冰

好想喝奶茶啊………

【寒故】我终是看见我的男孩儿长大了

《我终是看见我的男孩儿长大了》

★宋居寒×何故

★这是刷完了《一醉经年》以后自己的一点小想法,时间线是两人和好不久,我想也许那时候何故还会对两人的未来是不安的,宋居寒也害怕有一天自己做错什么何故会突然离开,也许两人对曾经的事不会太快释然,但时间终会证明一切,证明他们的选择是对的。

★寒故锁死了!寒寒你以后好好对咕咕听到没有!!!

★加了首《天后》在里面是因为晚上有一次听这首歌突然想到了何故………心疼何故

01
何故先一步走进家门,他把钥匙轻轻的放在玄关处的鞋柜上,没有关上身后的门,只是一个人沉默的进了书房就再也没有出来。

宋居寒看着何故进了书房才磨磨蹭蹭的进来,就像是家长会挨训后的孩子看着家长进了家门没发火才敢悄悄的松口气进来。

失落的关上了门一眼就瞥见了鞋柜上的钥匙,他盯着自己和何故的Q版钥匙扣,想着他宁可听见的是何故愤怒的把钥匙摔在鞋柜上的碰撞声,也好过现在他什么都不说只是闷在书房。

宋居寒蹲在地上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他真的不知道明明只是普通不过的一天,明明只是和何故一起去外面吃个饭,怎么就偏巧遇到了以前也仅仅养过几回的小鲜肉,连名字都记不住的人。

偏偏他还是挑在自己不在席间时候去挑衅何故。


宋居寒不知道他跟何故说了些什么,只是在看到他轻蔑的看着何故和口型里辩出的“正宫”两个字令他的理智被愤怒所代替,揪着对方的领子就是一顿乱揍。

待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何故制止住了一句“居寒,你冷静”让他停止了暴力的举动,熟悉的清冷的带着命令的语气一时间让宋居寒不敢回头看他的双眼。

他怕看到何故对他失望的眼神,那双对他充满爱意的眼神再一次消失殆尽,他会疯掉。

简单的处理了一下事情,何故就带着宋居寒回家,他们甚至在那家店连晚饭都没吃上,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除了在开车路过宋居寒最喜欢的蟹黄小馄饨时候,何故示意他下车,简单的填了下肚子。

宋居寒希望何故可以发火,骂他曾经的放纵,说自己知道的时候多么心痛,即使是打他两下,指着他说“宋居寒,你回去就给我跪搓衣板写检讨书忏悔!”都行,只要何故可以表现出来,他很愤怒。

可是何故没有,回去的路上没有一句话,他几次想开口,却又不知到底该说些什么。

归根到底,终究是他的错,是他看不清自己的心,伤了本该最爱的人。

他对何故说了太多的“对不起”和“我会好好对你”也许何故已经不爱听了吧。

宋居寒叹了口气,颓废的坐在了地上,他好想冲进去一把抱住何故,可他不能,他知道现在的何故是不想见他的。

他能写出让所有人感同身受的歌词,却说不出让自己爱人安心的话。


02
何故走进书房坐下像往常一样开始研究图纸,可是他却什么也看不进去。

他已经尽力的克制着自己要冷静,既然已经堵上全部和居寒重新在一起,两人心意相通,他也能感觉到宋居寒对他的爱和用心,对他而言已经很幸福了。

何故知道他不该纠结在那些痛苦不堪的过去,那样的不冷静愤怒嫉妒所包围的何故太糟糕了。

深陷于宋居寒给的甜蜜,他已经快忘记了那些年这个人带给他的绝望。

他知道宋居寒身边不会有他一个人,工作上也好,私生活也好,他只是一个背景板。

宋居寒一个电话,他就放下工作马不停蹄的奔向片场照顾宋居寒,哪怕对方只是抱怨他来的慢,一句感谢的,一次简单的招待都没有他也毫无怨言。

他想起最开始他看着宋居寒晾着他和旁边的主办方商量演出的细节,他就默默的跟在后面,那时候不熟悉的人只会以为他是宋居寒的临时助理,不曾想过他和宋居寒之间会有那层暧昧的关系,他随着宋居寒的步伐时快时慢,只是为了能跟着他,多点好好的看着他的机会,可是宋居寒从来不会注意到这些,也不会回头看向何故,就像他用最温柔的语气实则却是在掐着他的心脏问“你介意我和别人结婚吗?”

往事如潮水般袭来,本以为那些多年前的事情已经尘封忘记,却因为一个不经意的小片段而想起。

何故放下图纸,靠在转椅上闭着揉着额头。

他有些累,靠着靠着就就有些困意,半梦半醒间他仿佛想起了他提出和宋居寒分手然后想要到国外散心,在去往机场的出租车里听到的一首歌。

“我嫉妒你的爱气势如虹
像个人气高居不下的天后
你要的不是我而是一种虚荣
有人疼才显得多么出众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成全了你万众宠爱的天后
若爱只剩诱惑只剩彼此忍受
别再互相折磨
因为我们都有错……”

何故从来不听除了宋居寒唱的以外的歌,却在一个普通的出租车里的电台节目听一首不知道名字的歌听到心痛。

这么多年他和宋居寒纠缠着,终是累了。

【暗恋就像一壶烈酒,明知道灌下去要晕眩、失态、痛苦,也让人飞蛾扑火、甘之如饴你点到即止,我一醉方休可但凡醉酒,总有醒的一天】

猛然间醒来,映入眼前的是书桌上一张合照,宋居寒紧紧的从身后抱着他大笑眼里都是满足,自己有些紧张的微微躲避镜头,想要看向宋居寒,但笑的很开心。

03
何故整理好情绪从书房出来,他想到宋居寒说过他们应该多沟通,彼此有什么话不应该憋在心里,走到卧室就看见宋居寒会在帮他整理行李,为后天自己的出差做准备。

他看见宋居寒盘着腿坐在地毯上对着一些外国药品的说明书,拿着笔纸把药品的用量和注意事项仔仔细细的用中文翻译好,装进自己的行李箱。

曾经一个只以自己为中心的人,事事都有人前后打点的少爷,渐渐着学着去关心照顾他爱的人,小心翼翼的去爱着一个人。

何故想到宋居寒一路上小心翼翼不敢开口的样子,那一双满是愧疚和害怕的眼睛,突然就释然了,冲过去抱住宋居寒。

何故,纠结于过去的痛苦干什么,至少现在你是幸福的,你都压上一切陪宋居寒玩最后一把了,你怎么就确定未来一定就是不幸的!

背后传来熟悉的温度,宋居寒握着药瓶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他很想哭,很想告诉何故我知道我是个混蛋我让你伤心了,就算我以后对你超级的好,曾经我给过你的伤害也不会消失,所以你愤怒的话骂我打我我都受着,只要你能开心一点,只要你能别离开我。

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宋居寒内心极度害怕何故会趁着这次国外的出差之旅一个伤心就又消失了。

何故消失了,不想见他了,他要怎么办?!

宋居寒越想越慌张,颤抖的想掏出手机给小松打电话让他处理掉近期的工作干脆跟着何故一起出差。

可何故之前就不同意,僵持了好久他才打消了这个念头,答应他的宝贝他会好好工作,等何故回来。

宋居寒也知道,他不能再用以前的方法了,那只会更加让何故厌恶他,拼了命逃离他,他要学会尊重何故。

可他更多想的是“何故出差的地方最近降温,他要不注意生病了怎么办,不知道吃什么药怎么办?”

直到何故紧紧的抱住他,他知道,他的何故,不会再离开他了,他们很早以前就离不开彼此了。

“对不起…”宋居寒终究是愧疚的又说了这三个字,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就听见何故在他耳边轻声说“我原谅你了。”

宋居寒觉得自己表情一定很好笑,要哭不哭,要笑不笑,他想说些什么又说不出来了,他感觉他的嗓子有些哽咽。

最后的最后宋居寒也没能说出后面的话,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也不敢偷偷拿手去抹掉,还不忘继续给何故翻译药品。

04

经过前天那件事,何故上飞机前还一度担心宋居寒会不会突然说“宝宝,我陪你去出差吧,我把工作都推了。”

然而宋居寒只是把他送到机场,轻轻的亲了亲他的额头,抱着他撒娇“我等你回来。”

这段时间出差,两个人也保持着频繁的联络,何故听着宋居寒在电话那头抱怨今天工作上的事,心疼自己累瘦了,让自己一定要注意饮食,最后到了必须要休息的时间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

何故突然很想宋居寒,想抱着他,跟他说“我回来了。”

直到在回国的时候看见接机的宋居寒,何故笑了,笑的很好看很温柔。

他终于是看着他的男孩儿长大了。

END

评论(5)

热度(2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