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筱紫🍡珍珠奶茶不加冰

好想喝奶茶啊………

【吞海】那些年,我们洗澡诞生的友谊

★此乃毓婷组大学时期事情

在解行第三次在学生浴池刷着学生卡结果出来的又是一兜凉水浇下来的时候,他并无任何意外,挤了两下洗发水就往头上糊打算速战速决。

他真是信了这个邪,他这是什么倒霉体质,克热水还是克热水器?一周七天,他能有五天一进浴池不是热水器不好使正在维修就是今天没热水。

解行叹了口气,往外喊了一嗓子“都别进来了!没热水。”

更衣室一堆人仿佛早就知道结局一般,根本没换衣服拎着澡筐批斗着克浴池的谢行。

全校早已习惯解行这体质,一般一大早上看着解行穿着拖鞋打着哈欠头发乱的跟个鸡窝似得边走边随便扒拉着两下,还挎个澡筐,拎着个盆,洗澡路上的同学内心响起刺耳的警报铃,带着用具就往回跑,只要解行一出场,不是浴池用不了就是热水器出不来热水。

解行本人倒是不在意,管它热水凉水能洗就行,但架不住大部分人无法忍受学校那仿佛管子连着冰河解冻的水就顺着浴头给他们用了,一度在学校建设建议信箱里投诉为了全校同学的身心健康从根本上抑制住流感病毒传播,请给解行同学单独安排洗澡时间,谢谢。

解行合上浴桶盖子往上一坐,盯着水盆里游着的小黄鸭,委屈的伸出手有节奏的捏着,寂静的只能听见水流哗哗声的浴池充斥了小黄鸭清脆的“嘎嘎嘎嘎嘎”声。

解行委屈,这倒霉体质没人跟他一起洗澡,也没有小伙伴进行共同洗澡的友谊交流——互相搓背。

毕竟没有体会过互相帮小伙伴搓背的洗澡生涯不算完整的学业生涯。

就在解行唉声叹气请求老天爷赐他一个一起洗澡的小伙伴时候,他听见空旷的浴室突然传来了拖鞋汲着水踩在地上“啪唧啪唧”的声音,一抬头,呦吼,这不是我下铺的兄弟江停吗!

“哎!我停停进来陪我洗澡了!停你真好”
也不知是不是解行一个人就着凉水洗澡惯了突然有个人陪你,内心一感动,感觉那劈了啪拉打在他身上的凉水都是温暖了许多。

江停看着旁边坐在浴桶上捏着“嘎嘎嘎”叫的小黄鸭一脸感动的看着他的上铺的兄弟解行,边冲着身体边说“停停,停停的喊谁呢?这水明明是热的怎么更衣室就堆着一堆人不进去,解行你把那个玩具鸭放下,叫的渗人,弄的跟凶杀案现场似的,万一给刑侦的吓的一个激灵冲进来逮着你就审我还得被当成嫌疑人…………”

然而解行并没有听江停的絮絮叨叨,伸手感受着温热的水温热泪盈眶,这是多久没感受到的学校的热水啊!七天能有三天他都谢天谢地了!

江停正打着沐浴露,解行就感动的冲过来握住江停的手,激动的声音都直颤抖“停啊,以后跟我一起洗澡好吗?我给你搓背,还有小黄鸭陪洗服务。”

后来解行死皮赖脸的跟着江停去了几次浴池,发现只要跟着他,什么倒霉克热水器克热水体质全没了,他克热水江停克他,激动的都想喊一句爸爸。

就这样,独来独往的江停莫名其妙的和解行组成了洗澡小分队,解行喊的最多的话永远是“停啊,今天一起洗澡去不?洗完了带你去吃三食堂啵啵鱼!”

为了感谢江停这个欧皇,解行不仅保留了小黄鸭陪洗服务,还加上了“愤怒的公鸡”陪聊服务,江停在那洗洗洗,他就在那按按按,玩具公鸡打鸣声都结束了,余音绕梁不绝于耳,每当在更衣室赌解行进去是洗冷水澡还是没水的时候,这个声音就仿佛是战斗的号角,提醒着更衣室众人革命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解行统治着浴池的时代已经在人民群众的努力下推翻了,所有人慷慨激昂拎着澡筐冲锋陷阵。

后来江停实在受不了他洗澡时候,身边围绕着各种“嘎嘎嘎嘎”的小黄鸭和一声比一声高的公鸡打鸣,趁着夜黑风高将早年陪解行洗澡的小伙伴们顺着窗户扔了下去。

然而第二天洗澡,就看见解行的水盆里放了好几条塑料玩具小鱼,小鱼的嘴部还用铁的小螺丝封上了。

江停眼皮一跳,暗叫不好就看见解行从浴桶里拿出来一个塑料的,那种吸铁石代替鱼钩的钓鱼竿,甩进水里笑眯眯的看着他“停停,来钓鱼不?这个可好玩了,上周喊你钓鱼去你不去,我给你补一个。”

江停被吓得一个手滑,就把半瓶沐浴露都交代在了解行的水盆里。

“解行”江停把浴花甩在了对面人脸上“下次你再带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来洗澡,你就别过来了。”

END

后来有一天吴雩同学进浴室的时候就看见步重华在调试好水温的浴缸里扔小黄鸭。

“领导,我淋浴就可以了,特别快,不用浴缸,而且你往里面扔小黄鸭干什么?”

步重华抬起头,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听江副教授说,你以前经常孤孤单单的带一些小伙伴自己去洗澡。以后不会让你这样了。”

步重华顿了顿“是我疏忽了,我都不知道你洗澡有这个爱好。”

“以后每次我都带着你的小伙伴陪你一起洗。”

吴雩看着领导认真的神色,回想一下早年经历道“那,领导,你想钓鱼吗?”

步重华并没理解他家步小花的意思,心想要陪自家媳妇儿洗澡,难道要先在浴缸里养一缸东星斑???

评论(5)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