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筱紫🍡珍珠奶茶不加冰

好想喝奶茶啊………

【吞海】大概是有什么魔法

大概是有什么魔法
★时间线设在了两位的暧昧期
★标题废和文废的我大概没救了

吴雩觉得他和步重华这位精英学院派领导刚开始见面的时候可谓不甚友好。

在领导心里,他高高的树立起来了走后门人设,以至于步重华见到他时候脸上永远挂着两个大字“滚蛋!”打开领导身后背景弹幕满满的刷屏“自行辞职滚蛋!”

后来自己翘班打拳被领导发现弹幕直接变成了“马上滚蛋!”

吴雩只想当一个按时打卡上班领津贴的普通警察同时,也一边打拳一边攒钱,攒够了能自由生活的保障金就辞职,告别警察的身份,告别身为“画师”而卧底的曾经。

他不想当所有人口中称赞的“英雄”,他只想当一个普通人。


结果没想到后来他和这位精英学院派领导一起打过架一起讨论案情,本来打算降低自己存在感的吴雩直接在某天收到了来自领导突如其来的关心。

比如和领导一起洗了个澡后,领导就从廖刚的赎罪的购物袋里拎出高钙奶粉给他冲了一杯,他懵逼的喝了一口差点喷出来觉得领导怕不是在整他,居然给他喝过期的,偏偏领导还隔着人群手指遥遥一点,主题明确就三字:不准倒!

后来他才知道,那高钙奶是孕妇奶粉。

比如跟领导出外勤,领导还把鱼给他挑出来,在他吐槽鱼烧糊了的时候,还顺便知道了上次他点名现杀的那条鱼学名叫东星斑……让他手里十块三打印资料瞬间一沉……

最怕领导突然砸来的关心,砸的关心有点沉重吴雩有些接不住了,你看步重华领导我也没什么能回报你关心的,外出查案回不去住酒店我给你介绍我女神波多野结衣的片子吧,手机存了好久都没舍得删。

结果就是他把领导气出去散步了。

最后他在禁闭室被步重华唤醒意识,用指腹抹掉他凝固在脸颊上的血迹说“我来晚了”然后带他回了家。

住着领导家房子吃着领导订的鱼看着领导家的书还顺便欣赏完领导惊天地泣鬼神的钢琴演奏为了点外勤津贴还得努力给领导吹彩虹屁。

成功的让领导对他的关心更上一层楼。

当步重华看见王九岭拿着榨汁机黑芝麻核桃的做那些为了长头发而喝的糊状物,突然想起吴雩水果吃的有点少,自己要不监督,放在那他可能都想不起来吃,不如给他买了便携式榨汁机让他带着,即补充微量元素又方便。

步重华行动力相当快,早上刚有的想法,晚上就拎着商店送来的便携式榨汁机买了一堆水果开着牧马人回家了。

等到回家就把榨汁机充上电,和吴雩一起吃着外卖讨论案情,算了算充电时间想着饭后一小时已过,起身去厨房切橙子给吴雩榨橙汁。

步重华是第一次用这种便携式的榨汁机,想着试试功率和用法之后交给吴雩,奈何电都充完了,橙子都变成块儿进榨汁机了,机器就是不启动。

步重华有点着急,难道是充电时间不够?要是充到明天早上着杯子里橙子还能新鲜?

一名优秀的领导不能苛待自己的下属。

步重华决心要以最快的速度给吴雩奉上最新鲜的橙子。

吴雩乖巧的戴着眼镜坐在沙发上看从领导家书房顺来的各种刑侦类书籍,一抬头就看见步重华坐在吧台上盯着他带回来的便携式榨汁机,开关摁了好多次都没启动。

“领导,你想榨橙汁啊”吴雩放下书,走到吧台和步重华一起研究他手里沉睡的榨汁机。

“嗯,可能是电没充足所以不工作吧…再充一会。”步重华拿来充电线给榨汁机接上,把它放在桌面上决定等半个小时之后再来启动。

吴雩倒是有了好奇心,拿着榨汁机前前后后的看了看,在他把上面的盖子打开盯着里面的橙子块,突然意识到什么,又把盖子盖上,拧了一下榨汁机的底座,然后摁开了开关,两人就在榨汁机“嗡嗡”的工作声中面面相觑。

“那个…领导…你知道自己底座没拧紧吗…”吴雩和步重华对视了一会儿,欣赏了一下精英派领导难得出现的名为“错愕”的神情后毫不留情的趴在桌子上大笑。

“领导,你还怀疑是电没充完,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雩笑的愈发大声,步重华看着这一系列发生的事情,也忍不住想笑,但还是忍着笑意,伸手往他后脖子一捏,吴雩条件反射仰起头,笑的满脸通红看着步重华。

“要是敢把这件事说出去,我就扣了你的季度津贴。”

“哪能?我怎么是那种会出卖领导的人。”

话是这么说,但吴雩笑的却是愈发的过分,步重华看着他,松开了他的后脖子,嘴角忍不住上扬,把榨好的果汁递给他。

步重华觉得吴雩大概是有什么魔法。

从父母去世以后,他很少笑,有些微笑也只是出于礼节,甚至是如今这种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更不会有。

当他的生命里出现了一个叫吴雩的人时候,每次有他在身边,他能感觉久违的安心,也只有他在身边,他才能放下心中的芥蒂和杂念发自内心的笑出来。

甚至是看着吴雩的微笑,他也会随着他笑出来,即使表面上看不出来,只是嘴角会扬起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弧度。

大概吴雩真的会什么魔法,步重华想,让他毫无防备发自内心的笑出来的魔法。

END

其实弄了半天榨汁机都没成功,最后发现是没拧紧的傻逼事是我干的…我还承包了全寝一学期的笑点…

评论

热度(33)